晴時多雲

智庫:美國經濟在國際間 將一枝獨秀

2015/08/29 22:00

儘管全球景氣不佳,但美國民間消費增溫,使得第二季經濟成長上修,圖為美國紐約市中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從2.3%大幅上修到3.7%,遠優於市場預期;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表示,美國內需循環依舊穩健,在國際油價仍低的激勵下,消費可望維持擴張,並帶動投資動能向上成長,預期美國經濟在國際間將「一枝獨秀」!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布資料顯示,在消費成長、固定投資成長超乎預期的情況下,第2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大幅上修到3.7%。

對此,元大寶華策略分析師顏承暉指出,國際景氣雖然不如預期,因而影響美國出口,但在內需回溫下,經濟仍然維持偏快的成長速度;不過,庫存去化程度不大,暗示著第四季經濟成長加快的可能性不大,但無論如何,「在內需回溫下,美國經濟表現依然穩健」。

顏承暉表示,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大幅上修,除了內需的民間消費與民間投資,均雙雙穩健上揚,另一主因,在於貿易赤字小幅下修。

其中,美國商品出口成長率由6.8%下修至6.5%,服務類出口維持在2.5%不變,而進口商品與服務,分別為2.7%及3.2%,由於商品進口金額、遠高於服務金額,因此,整體貿易反由赤字轉為罕有地盈餘,淨出口對經濟貢獻度也由衰退1.93 個百分點轉為0.23 個百分點,顯示著國際原物料價格下滑,對美國經濟的正向效果逐漸顯現。

儘管第2季國際景氣逐漸趨緩,但顏承暉表示,美國內需循環依舊穩健,且庫存並未過度累積,這也意味著第3 季在國際油價仍低的激勵下,消費可望維持穩健擴張,並帶動投資動能向上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