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美國內需消費回溫 Q2經濟看好

2015/06/09 12:15

元大寶華指出,隨著服務業新增就業人數大幅上揚,美國第二季經濟可望穩健走升。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勞工局公布最新資料,五月非農就業新增就業人數為28.0 萬人,表現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2.4 萬人。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強調,這顯示美國內需消費可望帶動經濟回溫,尤其,在消費與房地產需求的實質支撐下,預估今年2季美國仍可維持穩健成長。

美國是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第一大,其經濟表現與走向,持續引起市場關注。

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表示,雖然美國近期製造業表現仍然疲弱,顯示在強勢美元影響下,部分產業活動仍然受到抑制。不過隨著服務業新增就業人數大幅上揚,「意味著在內需消費的帶動下,美國經濟顯著回溫」。

從細項觀察,民間就業26.2 萬人,其中工業僅增加0.6 萬人,服務業新增25.6 萬人,前者較上月減少1.5 萬人,後者反較上月增加7.1 萬人次,換言之,在內需步出淡季影響後,目前顯著回溫。

此外,美國營建業仍維持穩定擴張速度,五月增加1.7 萬人,呼應近期穩健回溫的房市需求動能。

梁國源指出,近期製造業表現仍然疲弱,這代表在強勢美元影響下,部分產業活動,依據仍然受到抑制;不過,另一方面,隨著服務業新增就業人數大幅上揚,代表美國經濟在內需消費的帶動下,而有出色表現。美國經濟今年第二季,前進維持均速的步伐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