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國源:中國房市下滑幅度 衝擊經濟表現

2014/09/24 12:29

中國房價下跌幅度,將危及經濟成長力道。圖為中國上海市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全球經濟表現,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今天表示,景氣有三大預測風險,其中一項中國房市後勢,由於中國各地房價普遍下跌,「萬一,跌幅超過預期,將直接危及經濟成長」。

梁國源指出,當前景氣預測有三大預測風險,這些不確定性因素,將影響或衝擊經濟成長表現;三大因素依序為:首先、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轉向,如果產生始料未及的後果,造成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不穩定。

其次、全球地緣政治風險若攀高,包括:中東地區及烏克蘭危機等。

第三、中國房市下滑程度,梁國源表示,由於房地產相關行業佔GDP比重超過四成,近來中國各地房價下跌,拖累房地產開發投資,若房價跌幅超過預期,勢必衝擊經濟成長。

此外,梁國源指出,中國住屋銷售萎縮,將推累投資新開工及開發商標地的意願,導致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讓金減少;由於中國地方政府的主要財政來源,大幅仰賴土地讓金收入,他強調,若金額驟減,將提高債務不履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