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第3季GDP成長率 小幅下修至2%

2015/12/22 23:09

美國第3季GDP成長率從2.1%小幅下修至2%。(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折合年率成長2%,較先前公布的2.1%小幅下修,但修正結果仍優於市場預期,主因消費支出受到提振,不過企業仍陷海外需求疲弱的困境。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第3季GDP成長率緊接著第2季3.9%的強勁成長,只從上月公布的2.1%略微下修至2%,優於市場預估下修至1.9%的表現。

美國上季經濟受惠於就業改善、油價處於低檔,使家庭消費支出得以繼續推動需求成長;消費支出成長3%,數據未修正。但光靠消費無法支持此全球最大經濟體克服海外成長趨緩的挑戰,企業投資、政府支出也將有待強化。

美國企業投資成長緩慢,主因出口減緩;第3季出口增速由0.9%下修至0.7%。

美國今年前3季經濟平均成長率為2.2%,去年整年為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