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加速復甦 美20大城市房價上漲5.5%

2015/11/25 15:48

9月美國20大城市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5.5%,優於市場預估的5.2%,顯示美國景氣加速復甦。舊金山的漲幅達11.25。圖為舊金山一棟待售的房屋。(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最新公布的S&P凱斯席勒20大城市房價指數,9月美國20大城市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5.5%,優於市場預估的5.2%,顯示美國景氣加速復甦。

而9月S&P凱斯席勒全美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4.9%,也快於8月的4.6%。

在美國20大城市中房價上漲最快的是舊金山,漲幅達11.2%,其次是丹佛和波特蘭,漲幅均超過10%。

S&P道瓊指數的指數委員會主席布利澤(David M. Blitzer)表示,最新的數據顯示,房市繼續回溫,因房價漲幅比通膨漲幅快1倍多。

布利澤說:「美國第3季經濟似乎略為放緩,如今又恢復成長力道。」

布利澤指出,儘管多數分析師認為聯準會將在12月會後升息,但這不會推高30年房貸利率超過4%。

但房地產資料庫業者Zillow首席經濟學家古代爾(Svenja Gudell)表示,升息的威脅在於,可能使民眾買不起房子,尤其是靠近海邊的熱門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