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舊任經濟部長會面 李世光:服貿、貨貿與中資參股皆未決定

2016/05/02 19:55

新舊任經濟部長會面,李世光表示主要討論議題為服貿、貨貿和能源政策,先了解現有政策和機制,看看哪些與蔡英文總統政見符合,討論如何持續推動。(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520新政府上任在即,準經濟部長李世光與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會面,針對會談交接內容,李世光說服貿、貨貿與能源政策是幾個較大問題,根據現有政策和機制,再以蔡英文總統政見方向進行延伸,與經濟部各局處進行討論。同時,李世光強調,外界所關心的中資參股IC設計,經濟部將重新檢視政策,再行決定。

兩任經濟部長今日會面談交接,據李世光表示,主要議題第一部分談論服貿、貨貿,另一部分則是能源政策,會先了解現有政策和機制,考量哪些符合蔡英文總統政策再行延伸。

同時,李世光說,行政院將設計一個平台,可以進行跨部會討論,經濟部會將工商團體訊息和顧慮反映至平台。將接任政務次長的常務次長沈榮津說明,目前準經濟部長李世光已見過工業區、工業協進總會以及中小企業聯合總會,這週會再見四個工商團體。

問及另一懸而未決的中資參股IC設計及封測,李世光指出經濟部需重新檢視政策,就目前所知,準行政院長林全也在思考,如何創造有價值的工作機會,又同時可維持台灣國際競爭力,內部會再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