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經濟部長胞弟持有浩鼎股票 蔡其昌:不必太多聯想

媒體報導,準經濟部長李世光(見圖)胞弟李世仁持有浩鼎股票,是第三大股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媒體報導,準經濟部長李世光(見圖)胞弟李世仁持有浩鼎股票,是第三大股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21 11: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商業周刊》報導,即將上任的準經濟部長李世光之弟李世仁是浩鼎第三大股東,與他的家人共持有305張浩鼎股票,外界質疑新政府人事有疑慮。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1日)早受訪時指出,這只是巧合,也未涉及不法,外界不必太多聯想。

蔡其昌說,每個人被任命當部長以前,是不會知道自己有一天會當部長,每一個投資人買了浩鼎也不是罪大惡極,只要是合法交易未涉及不法,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民眾可以買任何股票、做任何交易,確定為經濟部長後,妥善劃清界線和處理,這部分就沒有問題。

蔡指出,外界應該用正當眼光來看待此事,不然大家買了一張股票,剛好那家公司有問題,那投資人壓力就很大了,應該不是用這樣方式去檢驗,只要就任部長後,把相關事情設下界線、切割清楚,外界就不會有疑慮。

另外,此波檢調調查浩鼎大股東涉入解盲前大賣股票一案,截至目前為止,李世仁也未涉入,而李世仁也答應哥哥李世光,會利益迴避,辭去浩鼎董事職務。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