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FO第一季調查:台灣當前經濟欠佳

2016/02/11 18:33

德國經濟研究院Ifo今天公佈經濟調查,在台灣部份,當前整體經濟為「欠佳」,但預計6個月後將好轉至「持平」(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國發會今天晚間公佈德國經濟研究院Ifo之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 (World Economic Climate),在台灣部份,受訪專家認為當前整體經濟「欠佳」,顯示今年第一季國內景氣仍在谷底,不過,該調查也預計6個月後,台灣經濟將好轉至「持平」。

這項調查是全球同步公佈。首先,在世界經濟部份,國發會表示,根據Ifo發佈的二0一六年第一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為87.8,較上季下跌1.8點,明顯低於長期平均值96.1。

其中,受訪專家雖然對當前世界經濟現況評價,較上季略微增加,但對6個月後經濟預期、連續兩季下跌,換言之,這顯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

Ifo指出,油價下跌似乎未帶來正向影響,全球經濟成長仍缺乏動力。主要區域方面,北美、歐洲地區經濟氣候指數下降,亞洲地區則上升

在台灣部分,受訪專家認為當前整體經濟、資本支出及民間消費三項表現均「欠佳」,其中,整體經濟在一到九分當中僅得1.2分,資本支出僅獲1.0分,民間消費也只有1.4分,通通都落在「負向」的區間。

尤其,調查顯示,台灣今年第一季的「當前整體經濟」分數,更是兩年來最低,顯示我國第一季景氣仍在谷底當中。不過,本次多數受訪專家預期,台灣六個月後整體經濟、資本支出、民間消費等,將從的欠佳的「負向」轉為「持平」。

此外,受訪專家也預期六個月後,物價上漲率可能上升,美元相對新臺幣升值,出口、進口、長短期利率及股價水準大致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