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對外經貿 蔡英文:將設談判小組

蔡英文昨表示,新政府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並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層級人員,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記者林正坤攝)

蔡英文昨表示,新政府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並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層級人員,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記者林正坤攝)

2016/01/28 06:00

會見日華懇談會議員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與日本議員聯盟「日華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山口泰明及木原稔等人會面。蔡表示,未來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推動經濟成長及產業轉型;新政府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並考慮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層級人員,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

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未來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推動經濟成長及產業轉型。其中的重要工作包括拓展對外經貿、加入TPP協商,並促成與日本進一步的經貿合作協議。為此,新政府將有上述談判小組及內閣人員領導經貿談判等規劃。

開拓與日TPP交流

蔡也說,她了解加入TPP協商必會面臨農業及傳統產業升級的問題,新政府會在最短時間內統整台灣當前面對的課題,並儘速開拓與日本TPP相關部會的交流管道,借鏡日本的經驗。

她表示,為促進台日經貿合作,新政府將致力推動與日本企業界的共同協作平台,無論是大企業或中小企業,都能透過此平台與日本企業進行科技、人才等面向的媒合,並加深雙邊交流。

蔡英文強調,新政府必會更積極地經營台灣對外經貿關係,強化台灣與貿易夥伴的實質對話、交流及合作。

古屋圭司表示,期待日本能跟台灣新政府有更緊密的經貿合作,也相信未來雙方必能加強在環保科技、精密機械,以及ICT等產業的交流;他也了解到台灣對於參與TPP協商有高度興趣,未來日本政府及日華懇成員們,也會支持台灣加入協商。

古屋圭司一行昨在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陪同下,拜會民進黨;蔡英文則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及國際部副主任陳婉宜、趙怡翔陪同接見,全程約四十五分鐘,氣氛融洽。

日華懇會長平沼赳夫未能來台,但特別親撰賀函,託古屋圭司轉交蔡英文;蔡則致贈眾議員刻有「英派」的紀念陶瓷杯及紀念版小豬,並邀請日華懇議員來台參加五二○就職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