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產及藥物爭議難解 TPP談判仍無共識

2015/07/31 14:23

TPP正進行最終談判,但12個成員國對關鍵的農產品出口、藥品專利權期限等議題,仍無法達成共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正進行最終談判,但12個成員國對關鍵的農產品出口、藥品專利權期限等議題,仍無法達成共識。

根據《路透》報導,12國成員國已進行3天的協商,希望減少多方貿易壁壘,但奶製品出口與生技藥物的專利有效期限,如美國方面希望原廠藥物擁有12年保護期,但澳洲和其他國家則傾向5年保護期。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也表示,目前仍未有共識的重大議題為數不多,他們仍努力達成協議,但在部分非常敏感的商品方面,仍要避免過於侵略性的開放。

TPP最終談判的記者會,預計將在明天當地時間下午1點30分(台北時間上午7點30分)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