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TPP談判傳進展 日方大幅調降美豬、美牛關稅

2015/07/29 12:01

TPP最終談判,日本將大幅調降美豬美牛關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11國正在展開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最終談判,在日本與美國農業談判中,目前已敲定日本將逐調降美國牛肉、豬肉及紅酒的關稅,至於關鍵的白米及乳製品,以及汽車零組件部分,雙方則仍然相持不下。

根據《路透》報導,美日在TPP的農業談判中,日本對美國牛肉課徵的關稅,將從現行的38.5%,在15年內降至9%;豬肉廉價部位每公斤482日圓的關稅,也將在10年內下調至50日圓。此外,進口紅酒關稅也將在7年內取消。

由於美國要求日本放開白米等農産品市場,而日本則要求美國放開汽車零部件市場,雙方若要達成協議,這兩項仍是最關鍵的項目。

目前美國要求日本開放每年17.5萬噸食用米的進口免稅門檻,但日本堅守5萬噸門檻。外界預估,雙方攻防將可能落在7萬至10萬噸之間。至於美國方面開放汽車零部件,雙方意見分歧仍沒有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