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ydis關廠 南韓政府認定程序符合當地法規

2015/07/30 15:13

Hydis工會向韓國京畿道(Hydis工廠所在地)勞資關係委員會提起不當解雇訴願,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29日下午裁定駁回工會所提不當解雇訴願的全數請求。圖為日前南韓工人跨海來台到勞動部陳情。(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Hydis工會向韓國京畿道(Hydis工廠所在地)勞資關係委員會提起不當解雇訴願,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29日下午裁定駁回工會所提不當解雇訴願的全數請求,認為Hydis並無工會所稱不當解僱或違法情事,Hydis母公司元太(8069)對此結果感到欣慰。

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作出對Hydis有利的行政裁定外,並再次確認Hydis經營團隊的關廠決議和執行程序符合韓國當地相關法規,並無Hydis工會所謂不當解雇或違法情事。

元太指出,韓國是民主與法治的國家,擁有傲視全球的勞工保護機制,相信在韓國妥善的勞動體制和司法制度下,勞資雙方一定可以獲得共識,解決相關爭議。

Hydis經營團隊從未放棄與工會及員工的溝通,在韓國勞動部官員的參與下,目前也仍積極與Hydis工會代表每週進行協商。元太再次呼籲Hydis工會與上級工會代表,能與Hydis經營團隊進行理性對話及有效溝通,儘早協助受影響的Hydis同仁走出困境,回歸正常生活。

元太重申,Hydis公司的關廠及裁員的決定是無法撤銷的。自2008年併購至今, Hydis之累積虧損已經超過美金2億元。而2014年的產能利用率僅有20%,意味著Hydis工廠在一年中僅僅運作生產2個月。

再者,Hydis的生產線是早期投入的2.5代及3.5代廠,生產成本及技術效能早已無法與目前主流產線(6.5代線或更高階製程技術)競爭。事實上,近幾年來,各大面板廠已陸續關閉數十條與Hydis相同世代的生產線。

面板業的製程生產技術演進十分快速,為保有產業競爭力,公司必須投入鉅額資金投資新設備和發展新製程技術,但以Hydis和母公司元太科技的財務狀況而言,實無能力可以負擔動輒數十億美金的設備投資。即使Hydis工廠進行大規模投資,以Hydis的生產製造能力也無法保證能在高度競爭的面板產業中存活。Hydis經營團隊在別無選擇情況下,只能做出關廠的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