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Hydis關廠 元太:持續與員工溝通

2015/02/09 23:1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旗下的韓國公司Hydis因不堪虧損,日前董事會決議將位於仁川的生產線關閉,日前Hydis透過台灣友人在臉書上發表公開信,請求台灣民眾支持,元太晚上表示,關廠是不得不的決定,會持續與抗議員工溝通,至於Hydis的AFFS專利仍會持續持有不會轉賣。

元太2007年底斥資93億元入股Hydis,取得Hydis旗下2.5代、3.5代共計3條生產線,以及AFFS廣視角技術。不過由於生產線世代老舊,加上面板廠陸續以6代線甚至8代線加入中小尺寸面板生產行列,元太併購Hydis以來,Hydis始終處於虧損情況,即使Hydis的AFFS廣視角專利如今已經是元太金雞母,去年權利金至少有30億元,但總結下來,元太對Hydis的投資還是虧損。

由於電子書市場淡旺季起伏大,且市場也逐漸成熟,在下一波電子紙顯示應用產品尚未上來之前,元太為了止血,也曾於2013年展開組織精簡作業,將3條生產線整合成1條,以提升生產效率、減少營運費用,只是Hydis營運還是沒有起色,董事會於是在今年初做成決定,將關閉Hydis生產線,並資遣線上約400名韓國員工。

元太表示,這段時間經營階層也曾找過買家希望能接手Hydis這三條生產線,只是報表一攤開,買家就嚇跑。

由於AFFS專利仍是Hydis所擁有,元太表示不會結束Hydis這家公司,只是生產線必須關閉,Hydis會提供員工與2013年一樣的資遣條件,並持續與抗議員工溝通,希望爭議能儘早落幕。

南韓首爾京畿道Hydis勞工,日前透過台灣友人在臉書上發表公開信,請求台灣民眾支持,抗議永豐餘、元太在買下Hydis後,雖向工會承諾「絕不會賣掉廣視角專利」及「即使賣掉股票都要好好經營公司」,但元太卻在今年全面關閉南韓Hydis生產線,並解僱所有生產線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