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投控股東會 場內外抗議情勢緊繃

2015/06/30 10:26

永豐餘投控股東會,場內外抗議情勢緊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1907)今日舉行股東常會,但聲援Hydis的勞工團體,仍然至股東會場外抗議,同時也進入股東會場,當面向永豐餘執行長何奕達,為發言爭取南韓的勞工權益,讓永豐餘股東會呈現內外緊張的情勢。

 針對南韓面板廠Hydis遭元太科技決定關廠,引發南韓Hydis勞工跨海抗議,台灣聲援團體今天再赴永豐餘股東會抗議,要求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出面,並撤回關廠決定。勞工團體代表質疑,2014年Hydis仍有盈餘,元太科技為何關廠?何壽川持有元太的三成股權,為何不出面?

 永豐餘董事長邱秀瑩指出,永豐餘會遵循南韓的法令,也提供優渥的退職金,呼籲抗爭者依循正常管道表達意見。

 現場永豐餘股東也紛紛為永豐餘經營階層抱不平,質疑今天召開的是永豐餘投資控股股東會,而非元太股東會,希望能將發言集中於關注永豐餘投控的議題。

 進場抗爭的勞工團體,以現場叫囂、要求變更議程、質疑程序問題等手段,意圖癱瘓議程進行,股東會現場場面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