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政昊:韓工人勤奮 但工會手段骯髒

2015/05/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總經理也是韓國Hydis董事長李政昊,昨首度出面反擊Hydis工會指控,並以一個外商公司身分表示,韓國工人相當勤奮,這國家才會這麼有競爭力,但工會手段實在骯髒,這是他為何不再沉默的理由。

李政昊是永豐餘集團大家長何壽川的女婿,因為Hydis工會三次來台抗爭都直接向永豐餘討公道,對李政昊造成極大的身心壓力。

李政昊說,Hydis是元太持股95%子公司,關廠是經過Hydis董事會決議,有任何事應該找元太抗議,工會找上大股東永豐餘,已經影響到集團旗下公司正常運作,讓他覺得很對不起集團。

李政昊強調,若不是工會的誹謗已經嚴重影響到元太及大股東永豐餘累積90年來的良好形象,公司不會主動提起訴訟,何況工會指「Hydis社長是造成工會前會長裴宰炯尋死的殺人凶手」是嚴重不實指控,所以決定對外揭露元太所掌握的事實,也希望韓國警方能夠藉由此次調查還原事實真相。

李政昊說,韓國人民很勤奮,有時為了一個案子,韓國員工可以一週都住在公司裡,那種鬥志與決心讓人不得不佩服。可是韓國工會很強悍,近來很多外商公司紛紛退出韓國也是因為工會過激的抗議行為,導致勞資關係惡化,Hydis工會的行為就是最壞的示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