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D全球人才報告 台排第27名 輸星港贏韓

2014/11/21 21:08

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年度全球人才報告(IMDWorld Talent Report)出爐,台灣在整體排名居全球第21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本報訊]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年度全球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出爐,台灣在整體排名居全球第21名,在亞洲除輸新加坡、香港,也不及馬來西亞,不過倒是贏韓國。

IMD今日公佈全球人才報告,其中是以2005年至2014年期間IMD競爭力資料庫與國際問卷,挑選逾20項指標作為評比標準,結果台灣在60國中排名第27名,在亞洲落後第5名的馬來西亞、第16名的新加坡、第21名的香港,但領先第40名的南韓以及第43名的中國,整體來說台灣的人才競爭力在亞洲還算中段班以上。

評比標準中主要有三大面向,若個別分開來看,台灣在人才準備度方面最優,排名第25名,強過南韓的第37名﹔在人才培養度,也就是對人才的投資與發展方面,則是第27名,更優於新加坡的第31名﹔最不理想的則是對人才的吸引力,僅排名第30名,落後香港的第25名、新加坡的第19名,但優於南韓的第50名。

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排名結果出爐後,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對此表示,去年有推出「育才、留才及攬才整合方案」,其中對僑外生留台、員工分紅等策略都有相關鼓勵措施,目前會對此方案討論成效及後續做法,下個月研議提出一些更精進的措施,包括鬆綁外籍技術白領來台限制,以及將婦女的勞動參與率提高到53%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