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產業競爭加劇 施振榮:台日應攜手共創新生態

2014/11/13 21:49

面臨全球產業競爭加劇,期望能搭起台日合作的橋樑,施振榮呼籲台日應攜手共創產業新生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施振榮今日出席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舉辦的「2014台日中小企業精英聯誼會」活動,專題演講「日台共建王道國際產業新生態」,針對面臨全球產業競爭加劇,期望能搭起台日合作的橋樑。

《中央社》報導,施振榮表示,全球化帶來世界變平的挑戰,沒有1個國家、1間公司能具備價值鏈所有的競爭力,因此面對全球變局,區域市場、資源、技術、人才需要充分合作互惠,才能提升整體及個體競爭力,信心及機制的建立尤其重要。

施振榮指出,中韓等國皆積極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日本以及台灣更應建構一個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新平台,此新平台可以台、日市場為合作的基礎做示範,並以中國市場為初期目標,再以全亞洲及歐美為終極目標,建立合作、分工、利益分享的機制。

施振榮向日方建言,面對世界變平的挑戰,不僅思維要有所突破,文化也要有所調適。

日本應將「持續改善」的思維轉向「跳躍創新」,將過去的「垂直整合」走向「垂直分工」,由「掌握技術」轉而「分享技術」,由強調「團隊紀律」走向重視「速度彈性」,以共同因應全球化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