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競爭力排名退 國發會:將積極改善

2014/09/03 10:37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滑落至14名,國發會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區域經貿整合、落實法規鬆綁、協助企業轉型,以提升競爭力。圖為就業中心徵才現場。(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滑落至14名,國發會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區域經貿整合、落實法規鬆綁、協助企業轉型,以提升競爭力。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報告,台灣在全球競爭力排名中下降2名,落在第14名,而在亞太地區中排名第4,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和香港。

將競爭力評比分成「基本需要」、「效率強度」、「創新及成熟因素」來看,在基本需要部分,由於我國財政赤字與政府債務大幅改善,讓總體經濟環境呈現穩健,因而對排名有正向激勵;在效率強度部分,也因勞動市場效率提升,對排名有正面效果。

但因企業採購者的成熟度、農業政策成本表現不佳,加上在創新及成熟因素部分,台灣表現並不突出,抵銷了前2項的正面影響,故導致排名下滑。

國發會分析,由於政府創新技術培育不足,企業投入研發支出不夠,且為能掌握國際配銷通路,才會使競爭力評比表現不佳,未來將積極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以及加入區域經貿整合,並落實法規鬆綁,協助產業發展、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