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瘋」港點! 平價、高貴都吃得到

香港添好運在香港展店不到1年就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吸引全球旅客到到香港品嚐「星星的滋味」,鎮店招牌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酥皮焗叉燒包和黃沙豬潤腸,現在領著「四大天王」的港點頭銜來台。(記者林嘉琪攝)

香港添好運在香港展店不到1年就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吸引全球旅客到到香港品嚐「星星的滋味」,鎮店招牌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酥皮焗叉燒包和黃沙豬潤腸,現在領著「四大天王」的港點頭銜來台。(記者林嘉琪攝)

2014/08/24 11:16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今夏「瘋」港點,民眾可以一次嚐遍在台灣登場的多款港點!

被譽為「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餐廳」的香港名店「添好運」7月份登台,試營運1個月期間,天天吸引長長的排隊人龍,現在台灣的星級飯店迎戰打擂台,推出88元銅板價的「老香港.懷舊點心」港點搶攻這波港點、粵菜的好食市場。

強調親民平價、道地美味的香港添好運,在香港展店不到1年就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吸引全球旅客到香港排隊,至少苦等半小時以上也要品嚐「星星的滋味」。鎮店招牌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酥皮焗叉燒包和黃沙豬潤腸,現在領著「四大天王」的港點頭銜來台,即使食材進口成本高,售價比香港添好運貴上4成,仍然吸引民眾排隊嚐鮮,最高紀錄曾經3天狂賣5000個酥皮焗叉燒包。

而以道地粵式料理與正宗港式燒臘聞名的台北喜來登飯店辰園餐廳,這回推出屬粵菜系之一的「廣府菜」,民眾喝得到珍貴食材的夏季湯品,像是以昂貴海馬入湯,湯裡看得到2隻海馬和1顆完整干貝的「海馬干貝燉雞盅」,以及去濕及富含膠原蛋白的「木棉花雙杏豬腱」等夏補燉湯,深受女性朋友的歡迎。

知道有些民眾就是偏愛親手打開蒸籠,期待見到熱氣蒸騰中的老式港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即日起平日午間推出「老香港.懷舊點心」,由名廚許文光以「老香港」為題,嚴選豉汁排骨、油鳳爪、薑蔥鮮蝦卷等共12道經典港點,邀民眾在五星飯店,吃到88元的精緻港點。

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廳則推出「精品港點」,創意港點「紫艷菇菇包」是香菇外型的吸睛流沙包,新上任的中式點心營運主廚吳滿權還改造傳統「腸粉炸兩」,以越南米網取代腸粉中的油條,並名為「春風得意腸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