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21日開幕 展現宜蘭山、海及平原地景風貌

全運會21日開幕,韻律體操選手在宜蘭大學加緊排練。(記者林敬倫攝)

全運會21日開幕,韻律體操選手在宜蘭大學加緊排練。(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19 16: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106年全國運動會將在21日舉行開幕典禮,預估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將湧進萬人入場觀禮,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出席典禮,宜蘭縣政府今年以宜蘭山、海及平原的地景意象為主軸,貫串整個開幕典禮,期盼透過全運會讓全國看見宜蘭。

全國運動會從21日開始至26日結束,開幕典禮當天下午2點,國軍「全民國防SHOW」將在宜蘭運動公園登場,除儀隊操槍,還有神龍小組的跳傘演出,選手預計當天下午4點半開始進場,晚上7點典禮將準時展開。

開幕典禮主辦場地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可容納1萬2000多人,宜蘭縣政府預估當天將有破萬人觀禮,也預估全運會期間,來到宜蘭的選手與隊職員也將有1萬多人;另外,開幕當天中午12點開始,縣府將再發放1000張入場券,每人限領2張,民眾可至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南一門外領取。

本屆開幕典禮,縣政府以宜蘭的山、海及平原地景意象為主軸,貫串整場典禮,山象徵龜山島及雪山山脈,兩「山」之間就是富饒蘭陽平原,原住民的舞蹈演出,就是對山林的祝福;海為宜蘭帶來豐富的魚貨與宜人的氣候,透過南安國中小、蘇澳海事等靠海學校的舞蹈演出,表達宜蘭人對海的感謝。

蘭陽平原則象徵著為全運會付出及表演的所有人,代表宜蘭這塊土地具豐富的文化、歷史內涵,也表達出宜蘭人的激情與活力;至於全運會的聖火,將由同為宜蘭人的體操選手陳智郁、長跑選手綽號「玉兔女神」的游雅君擔任火炬手,以跑步的方式點燃,宜蘭縣籍藝人亂彈阿翔、台灣特技團、蘭陽戲劇團及蘭陽舞蹈團也將與會演出。

全運會21日開幕,韻律體操選手在宜蘭大學排練,希望獲得好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全運會21日開幕,韻律體操選手在宜蘭大學排練,希望獲得好成績。(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積極為開幕式進行彩排及演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積極為開幕式進行彩排及演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