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好痛」小童不治 父母捐喪葬費買「禮讓小旗」

市議員萬美玲號召善心人士捐助「禮讓小旗」,因車禍意外身亡的男童父親(左四)也到場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萬美玲號召善心人士捐助「禮讓小旗」,因車禍意外身亡的男童父親(左四)也到場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08 19: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同安國小一名小四男童日前在校門口發生車禍,男童倒在媽媽懷裡不停地說「媽媽我好痛,我好痛」,最後不治,引發各界關心,為了避免悲劇重演,市議員萬美玲號召善心人士購買3萬面「禮讓小旗」,男童父母也將喪葬費節餘款捐出,相關單位今天到同安國小發送旗子,男童父親哀痛說,「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這名9歲男童,是因為放學要到安親班時,因為安親班老師漏接他,他心慌自己跑到安親班,途中突然衝出馬路,卻遭後方小貨車撞倒,媽媽聽到巨響,回頭一看竟然是自己兒子,男童最後倒在媽媽懷裡斷氣,讓母親好自責,為此,萬美玲發起「守護學童 你我一起,見到旗子 車子就停」禮讓小旗運動,希望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動態,並減速停車,盼憾事不再。

萬美玲今天中午在認捐人陪同下到同安國小發放1500面小旗,學生們拿到小旗也開始使用,不少小朋友說,拿著旗子過馬路感覺安全許多;交通局長劉慶豐、教育局長高安邦、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李建民也都到場,校方也藉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也呼籲駕駛人行經學校要減速慢行,注意周邊情形;這3萬面「禮讓小旗」將發送給桃園區共23間國小及鄰近桃園區的龍安國小。

男童父親今天中午也到場並拿著「禮讓小旗」,提醒小朋友過馬路要小心;他說,妻子擔心觸景傷情,並未前來參加活動,但兩夫妻決定將喪葬費結餘款捐出製作「禮讓小旗」,希望不再有同樣的悲劇發生。

小朋友手持「禮讓小旗」,希望以後駕駛人看到時注意他們的動態,避免發生交通意外。(記者謝武雄攝)

小朋友手持「禮讓小旗」,希望以後駕駛人看到時注意他們的動態,避免發生交通意外。(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