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早不迎曙光 太麻里曙光園區淨灘去!

近百名台東民眾在世界地球日到太麻里曙光園區淨灘。(記者王秀亭攝)

近百名台東民眾在世界地球日到太麻里曙光園區淨灘。(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22 10: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一早來了近百人,不迎曙光,而是拿起垃圾袋,將沙灘上的垃圾撿光,參與淨灘的台東大學學生說,曙光園區看似乾淨,其實垃圾都隱藏在沙灘旁的樹叢裡,短短十分鐘就撿了一大袋。

發起太麻里淨灘活動的國泰人壽台東區主任蔡孟桂表示,台東海岸線狹長,多數淨灘活動都選擇在人口數多的台東市區舉辦,為讓淨灘觀念遍及各鄉鎮,今天選在有最美海岸線之稱的太麻里鄉舉辦,就是希望各鄉鎮民眾也能一起為守護沙灘之美而努力。

今天一早,包括國泰人壽、太麻里鄉公所、衛生所人員及台東大學學生都特地到曙光園區淨灘,帶著女兒一起前來的陳姓家長說,發現沙灘上不少塑膠類垃圾一撿就碎裂,顯示已堆放一段時間,這類塑膠才是最危險,當大雨一下,碎裂的塑膠流入大海,被魚類誤食,魚又被漁民捕抓,最後吃下肚,最終還是回到人類身體裡,因而細小的塑膠類垃圾是母女今天淨灘重點。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淨灘,淨灘垃圾以飲料罐、垃圾袋等為大宗,還有發臭的棉被、廢輪胎,甚至家庭裡的脆瓜罐頭等民生垃圾,王姓學童說,一小時就能清出這麼多垃圾,為了我們居住的環境,真的不能再亂丟垃圾了。

短短一小時,淨灘民眾從曙光園區周遭撿出許多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短短一小時,淨灘民眾從曙光園區周遭撿出許多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大人帶著小孩一起到太麻里曙光園區淨灘。(記者王秀亭攝)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大人帶著小孩一起到太麻里曙光園區淨灘。(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