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衛福部幫高端補考 國民黨團告發薛瑞元、周志浩圖利罪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高端審核疾管署竟當槍手 國民黨團提告圖利」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副書記長林思銘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高端審核疾管署竟當槍手 國民黨團提告圖利」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副書記長林思銘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2022/11/09 15:0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近日猛攻高端相關議題,今日由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代表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圖利罪等。李德維表示,衛福部不僅為高端補考、代答,還自己審查過關,如果公務員可以這樣護航,中華民國還有法治嗎?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黨團今早到台北地檢提交告發狀,告發薛瑞元、周志浩,這2個人對高端疫苗保護力的報告,竟然是由疾管署補考、繳作業,且疾管署也自認,這是不爭的事實,足以證明被告2人公然護航圖利高端,呼籲司法單位要徹查。

李德維指出,7月27日高端送交保護力效益報告給衛福部,同日衛福部就公告修訂「特定藥品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讓原本只有藥廠提出EUA(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增訂疾管署也可以申請,並容許疾管署不必經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就可搜集施打疫苗民眾資訊,讓大家覺得「真的是惡質、可惡、不要臉、玩法弄法」。

李德維痛批,衛福部幫高端補考、代答,而且還自己審查過關,這不是圖利,什麼是圖利?假如有這樣子的公務員繼續為高端護航圖利,中華民國還有法律、法治?

李德維質問,薛瑞元、周志浩有為其他藥廠做相關的服務嗎?還是要掩護、遮蓋什麼?又為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舉?為了高端股價獲利?還是為了衛福部過去錯發高端EUA,找相關理由掩護自己過往過失?

李德維呼籲,希望司法單位秉持公正立場,好好查辦相關訊息、內容。中華民國的法治跟制度,不可以讓少數公務員及惡質廠商玩弄,國民黨團會持續追查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