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派駐中日 谷立言接任AIT副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副處長谷立言。(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副處長谷立言。(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2018/06/22 16: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新任副處長谷立言已於6月21日就任。新聞稿指出,谷立言嫻熟中日文,在華府時曾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日本與東亞經濟事務處主任,也曾任國務院東亞太平洋事務局經濟政策辦公室主任,22年外交生涯皆在致力促進美國與東亞地區在外交、經濟和安全交流。

AIT表示,谷立言曾任美國駐中國成都和駐日本沖繩的總領事,也曾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軍政事務組組長、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副組長,以及駐日本大使館和駐菲律賓大使館的政治官;新聞稿指出,谷立言是首位參加日本外務省「貝克-加藤國際交流計畫」的第一位美國外交官。他上一職務是在位於賓州的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擔任國務院顧問兼教授。

AIT表示,谷立言擁有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的政府系與日文系學士學位,以及國際安全與經濟政策的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他曾獲美國國防部所頒發之傑出文職人員服務獎章,以及日本表揚促進美日同盟有功者之加藤良三獎,更獲得國務院多項表現優異及榮譽獎章。

前任副處長傅德恩為台灣女婿,預計於6月下旬離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