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到電話「兒子被綁架」 男衝超商「買點數」贖人…

熱心員警主動了解買點數原因,順利阻止詐騙。(圖擷取自台南市警第二分局)

熱心員警主動了解買點數原因,順利阻止詐騙。(圖擷取自台南市警第二分局)

2018/09/15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43歲林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聲稱兒子被綁架,急忙跑到超商,購買對方要求的4萬5000元點數,正巧碰到要買午餐的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陳科志,陳員查覺有異,追問下發現是詐騙集團,隨即將電話掛斷,順利阻擋林男金錢損失。

綜合媒體報導,陳科志昨天在超商買午餐時,看見前方男子向店員購買高達4萬5000元的點數;陳科志警察魂上身,直覺不尋常,就問林男是否有被要求購買點數?林男說,對方打電話來說,讀大學的兒子替人作保,現在人被限制自由;但對方要求不能掛掉電話,他無法求證,電話後還疑似有輕微呼救聲,他情急之下趕緊到超商購買點數要贖兒子。

陳科志立刻接過電話,質問對方身分,對方先說自己是林男兒子,聽到陳科志質疑自己的聲音「老」後,又改口說自己是林男父親,查覺謊話被戳破,隨即掛掉電話。

警方說,這種「假綁架詐騙」老梗,是利用被害人擔心家屬的心理,向家屬索取贖金,接到類似電話時,應保持冷靜,切記3步驟,1聽2掛3查證,也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