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喪偶婦渴望二春遭詐還吃官司 法官還清白

喪偶婦渴望二春遭詐還被送辦,法官同情際遇還清白!(記者蔡彰盛攝)

喪偶婦渴望二春遭詐還被送辦,法官同情際遇還清白!(記者蔡彰盛攝)

2018/09/10 00:2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罕見判決!新竹67歲黃姓喪偶婦人,在臉書認識自稱英國醫師的男子,對方表示要去馬來西亞繼承父親留下的巨額遺產、要她資助遺產稅,竟被騙走265萬元,對方還聲稱將來會來台灣共築豪宅愛巢,要她幫忙將第三者匯來的款項轉匯到馬國,沒想到整個都是騙局操弄;檢方以她匯款時不聽勸,認定是詐欺幫助犯,但新竹地院法官審理後,發現她分明是感情與金錢的雙重受害者,最後判無罪!

檢方起訴指控,去年5月外籍男子Kennedy傳送電子郵件,向彰化縣一處民宿吳姓主人訛稱:欲訂20天、多間房間招待一批塞爾維亞人來台觀光,將刷卡支付房價,並請他代匯翻譯費,旋提供不明偽造信用卡卡號給吳男刷卡後,由合庫陸續撥款229萬5千餘元至吳男帳戶。

事後對方再以支付翻譯費用為由,指示吳男匯72萬元至新竹黃姓女子的銀行帳戶。黃女收到匯款後,又將該帳戶內款項轉匯至馬來西亞不明帳戶內。

事後合庫總行發覺匯至吳男帳戶的款項係以偽造信用卡刷卡,導致無法向國外銀行請款,乃轉向吳男索回款項,吳男始發覺受騙,因此控告黃女詐欺取財罪嫌。

檢警追查時,質問黃女她將錢匯到馬來西亞給誰時,黃女才吐露一段虛擬的網路愛情,她不僅人財兩失且淪為詐欺幫助犯,心中的痛苦與悔恨實在難以描述。

67歲喪偶的黃女說,她在臉書上認識「何梅德」(譯音),兩人透過網路聊天相談甚歡,亦產生情愫。對方聲稱是英國醫生,因為要處理其父親高額遺產而前往馬來西亞,她也曾多次匯款至馬來西亞給何梅德繳納遺產稅款。

由於何男聲稱認識的中國籍男子要透過在台灣的姐妹匯錢給他,所以她才將別人匯入的款項轉匯至馬來西亞,根本不知道那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所得。

法官發現何男以「Honey」親暱詞語稱呼黃女,並提及之後來台會讓黃女為他感到驕傲,且願意為她做任何事,且希望2人可以在台灣一起買豪宅共度未來。

法官查出黃女從2016年8月至去年5月間,陸續從自己5處帳戶內提款、匯款至馬來西亞帳戶,前後匯出金額共計為256萬元,可見二人之間有男女情愫存在,對其有超乎普通朋友之信任,且其因相信對方有稅務問題而有資金需求,才會陸續出借鉅款,更證明黃女對於此段關係充滿憧憬,並希望與對方共創美好將來,更可證明黃女因產生男女感情,盲目陷入甜言蜜語的愛情陷阱中而不自知,對於匯款對象為何等諸多細節,未產生懷疑而全然相信,並非不可想像之事,認定黃女是感情與金錢的雙重受害者,判決無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