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里長參選人涉送白米賄選 30萬交保

檢調查扣用來買票的茶業。(記者王捷翻攝)

檢調查扣用來買票的茶業。(記者王捷翻攝)

2018/09/15 14: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被譽為民主發源地,不過仍是有賄選出現,今年里長、市議員選舉,傳出台下競爭激烈,檢調也相當注意候選人小動作,南檢接獲線報後,檢察官謝欣如指揮市調站與警方,逮捕利用白米與茶葉涉嫌買票的鹽水區王姓里長候選人,專案小組連夜搜索4處,查扣白米與茶葉數包,最後王男以30萬元具保。

由於警政署要求賄選績效,這壓力連檢、調人員都感受得到,有調查人員透露,這次賄選成果攸關日後升遷,因此警方從上到下都相當積極,查賄氣氛比起往年很不一樣,調查站也派調查員駐區收集情資,因此鹽水區的王姓候選人送米、茶的古早味賄選方式很快就傳進檢方耳裡。

王男為了求參選心理平安,送每位選民3、4包茶葉或10公斤裝白米,尋求選民支持,但此舉已經涉嫌選罷法,檢察官謝欣如14日到候選人、樁腳及選民等住處共4處進行搜索,並傳喚33人到案,扣得茶葉33包及白米1包等證物,最後只有王姓參選人具保30萬元交保,其餘選民均請回。

檢方指出,檢察官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全部犯罪事實及有無其他共犯。

檢調查扣涉嫌買票的白米。(記者王捷翻攝)

檢調查扣涉嫌買票的白米。(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