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蜂法官嘆養蜂案裁定 鄉民不懂法遭誤導 他憂鬱症快發作了

台南地方法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台南地方法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2017/08/15 20: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槍砲犯養蜂裁定案餘波盪漾!台南地院法官王國忠今天指,案子有被誤導情況,有鄉民把專業養蜂與養寵物居然視為等價;以為槍砲犯交保後不必接受審判、服刑,鄉民們可能不懂法律,但懂法律的檢察官、警察不該誤導民眾,幸此案輿論有轉向趨勢,他要看開點,不然憂鬱症都快發作了!

王國忠表示,說真的,養蜂裁定案發展到現在,那些不實的攻擊,經過報導評論後已經有適度澄清,「畢竟他在裁定書內容沒有寫得很清楚,以致讓檢察官有話說」,但是給槍砲犯張英德交保10萬元,他相信被告應該不會逃亡,台灣就這麼大,被告又沒有能力逃到國外,判決確定後的執行是早晚的事。如被告要逃,除了通緝外,還會被沒收10萬元保證金,這層利害關係都有向被告說了,被告也信誓旦旦說不會再逃了,觀察被告的表情,「我選擇相信被告」,所以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性。

「但鄉民很好笑」,王國忠說,鄉民竟將養蜂認為與養寵物是等價,事實上,養蜂涉及專業技術,與一般養寵物貓、狗是不同的;鄉民將交保裁定直接認為被告不用再接受審判、執行,讓他實在很無言。實情是張英德涉嫌的槍砲案還在檢方偵查階段,後續還要接受檢方偵辦及到法院的審理,交保後被告仍要按時接受日後的司法調查程序,並非不必接受未來的審判與執行。

王法官表示,能理解鄉民們不懂法律,可是檢察官、警察呢?讓被告交保就會讓他們(指檢警)的努力都白費了?這是誤導民眾,甚是不該,算了吧,隨便好了,他相信鄉民們總有用腦的人吧,輿論應該漸漸的會轉向,他只能看開點,不然憂鬱症都快發作了!

他並透露,原本已不想再管此案,但是不公開的法官論壇網站有幾則推文,甚至有不知名的檢察官借機攻擊去年的審判長,個人榮辱事小,但一碼歸一碼,所以才會在網上po寫文章,他也不想此事繼續延燒,但他深怕這是一個有計劃性的毀王行動,不讓「王國忠」順利在九月七日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