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 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公園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高度利用太陽能供應電力需求,展現低碳智慧精神。(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高度利用太陽能供應電力需求,展現低碳智慧精神。(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2018/05/25 12: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將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打造成都市綠州,持續進行中,其中建置有景觀池「天池」、12感官體驗區的北端公138區月底完工。建設局長黃玉霖今天說,全區高度利用太陽能供應電力需求,是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板面積的發電公園。

建設局表示,天池周圍種滿烏心石,水景與綠意互相輝映,十分夢幻,景觀池中心木製平台設置12感官談論體驗區,提供遊客停留、休憩、對話、交流。透過朝向湖面逐漸下降的平台高度,創造不同距離及多元溝通的互動空間。

西北角山丘上保留水湳智慧城原有的果樹,天池以及果樹丘陵旁的花卉區將設置花市,未來可作為農民市集。而全園區維護管理、資訊交換的中心的管理中心,也設在公138區內,監控全公園的所有設施運作及安全。

建設局指出,依地形地貌在停車場上方設置7千平方公尺太陽能光電板系統,減少停車位直接日曬溫度,也保留更多的綠地空間,除提供全區公園自給自足電力外,還有餘電轉賣給台電,而透過天池與果樹丘陵的融合,更突顯中央公園生態舒適的特性。

黃玉霖表示,南端水資中心靠近河南路公51停車場也建置3千平方公尺太陽能板,全區共達1萬平方公尺,是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板面積的發電公園,預估每年可達188萬度、減碳800公噸,相當於317戶家庭1年用電量。

他也說,隨處可看見「低碳」、「智慧」、「創新」三大願景設計,將是率先帶頭興建能源自給自足的大型生態公園,別具經濟、社會、產業效益及教育意義,希望中央公園引領全台灣的公園成為潮流,具有指標性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