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牙拚環保 市議員鄭功進帶頭減塑愛地球

拿到環保袋的民眾說,會善用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拿到環保袋的民眾說,會善用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3/18 13: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聖誕又稱「頭牙」,是民間信仰求財祭神的好日子,鑑於環保意識抬頭,市議員鄭功進有感日益加劇空汙問題,加上塑膠微粒對海洋造成不可逆傷害,特別發願準備10000個愛心環保袋,配合中央的減塑政策,鼓勵前往祭祀的民眾,「少用塑膠袋,改用環保袋」,讓拜拜也能守護地球。

鄭功進表示,「地球只有一個」,任何新政策上路總會有正反兩極的評價,但自從今年元旦飲料店不得免費提供塑膠袋迄今,不少商家從原先覺得的困擾,轉變為肯定,塑膠袋的用量僅有以往的三成,但近日不少塑膠微粒的新聞,還是造成人心惶惶。

然塑膠減量應可從日常做起,民間信仰中的祭祀習慣,若能將手上塑膠袋改為環保袋,相信也是功德一件,今日適逢頭牙,特別向土地公發願,準備10000個不織布環保袋,前往東南區各地福德祠發放,沒領到的民眾服務處也額外準備1000個環保袋供民眾索取,希望鼓勵民眾多使用環保袋,一起減塑愛地球。

長春福德祠主委黃仁宏說,很少看到地方民代這麼有心,這種發願值得讚許,也會鼓勵信眾少用一次性塑膠袋,「一起為下一代,多用環保袋」;拿到環保袋的李姓市民表示,議員、里長就像「庒頭」內的土地公,帶頭做環保十分有意義,也會善用這個袋子,盡量少用塑膠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市議員鄭功進發願準備10000個環保袋到東南區各地福德祠發放。(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鄭功進發願準備10000個環保袋到東南區各地福德祠發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