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補助及協拍超給力 《大佛普拉斯》劇組感謝

《大佛普拉斯》劇組贈送兩幅大佛掛畫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右5)、新聞局長卓冠廷(右4)。(記者張菁雅攝)

《大佛普拉斯》劇組贈送兩幅大佛掛畫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右5)、新聞局長卓冠廷(右4)。(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2 16: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去年補助及協拍的電影《大佛普拉斯》,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中橫掃5項大獎,並入圍金馬獎10項大獎,13日起全台上映。劇組今日到台中市政府舉行記者會,感謝市府在拍攝期間的大力協助,並期待台中成為「票房寶地」。市長林佳龍也說,「台中不能漏氣」,呼籲市民踴躍進戲院欣賞這部好片。

《大佛普拉斯》獲市政府補助300萬元,並提供行政協助,該片在台中取景拍攝比例占全片1/3以上,台中市也是唯一補助該片的縣市。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演員陳竹昇、莊益增、丁國琳、陳以文、納豆都出席這場記者會,為了感謝台中市的協助,劇組特別致贈「萬得佛(wonderful)」與「卡樂佛(colorful)」兩幅掛畫給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

葉如芬說,台中是台北以外最好的拍片選擇,台中已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且交通便利、氣候溫和、資源器材資源充足,腹地廣大,各種場景都做得到,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成立後,又有更多選擇。

葉如芬也說,今年下半年台中市政府影視補助預算變少了,很多案子除了文化部補助外,還需要各縣市政府的補助,如果台中市議會可多多支持,再多些資金,獨立製片、新銳導演將有更多機會。

黃信堯指出,台中市有多元、豐富的場景,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安海水浴場與大甲警分局,因為歷史淵源,使畫面寫實又呈現魔幻感。他也期待台中除了是「影視基地」,也是「票房寶地」,開出票房頭彩。

林佳龍則說,台中要打造為台灣拍電影最友善的城市,「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一部成名的電影將能把台中拍片好環境推銷出去。林佳龍除預祝《大佛普拉斯》票房長紅,也呼籲市民「不能漏氣」,這部片在台中的票房要在台灣衝到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