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萬份伴手禮提前發完 經濟效益不如預期

澎湖五萬份伴手禮提前發完,卻未見預期經濟效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五萬份伴手禮提前發完,卻未見預期經濟效益。(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21 23: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推出的「澎湖樂遊趣、好禮大放送」活動,自去年11月5日起實施,原本預估發送至今年3月,但5萬份伴手禮卻提前至今日發完,可是令人弔詭的是未如預期帶來人潮商機,遭外界質疑當初制定政策的考量。

為促銷澎湖秋冬旅遊,去年澎湖縣政府配合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宣導,編列1500萬元,製作5萬份伴手禮盒,非澎湖籍旅客入境憑機船票、身分證就能領取,希望能帶動秋冬商機,吸引更多觀光客秋冬體驗另類澎湖之美,但立意雖良善,伴手禮發完了,卻未見加乘商機效果出現。

根據了解,包裝精美伴手禮盒,僅吸引少數觀光客,其實絕大部分受惠者,是來澎洽公、出差廠商,或是交流表演的藝術團體成員等,其中不少人都是重複領取,甚至有人領到6、7盒,但這都未違反遊戲規則,只能說是當初制定領取辦法時未明確詳列,因此引發外界質疑錢未花到刀口上。

另外,更讓澎湖人氣結的是,明明是澎湖縣政府編列預算,卻只讓外地人獨享,搭乘飛機來回時只能乾瞪眼,引發不少民怨,也是外界推測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是壓倒前朝陳光復政府最後一根稻草,伴手禮也是其中一項;而原本預估應是受益者的澎湖旅遊業,也是怨聲載道,生意並未明顯好轉,街道上未見成批觀光客群,更慘的是領了伴手禮的遊客,購買意願也降低。

民眾排隊領取伴手禮,造成特產業排擠效應。(記者劉禹慶攝)

民眾排隊領取伴手禮,造成特產業排擠效應。(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伴手禮提前發完,張貼公告通知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伴手禮提前發完,張貼公告通知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