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關熱水器被罵「王八X」 她宴客前悔婚放生判免賠

新北市吳姓男子控訴,與謝姓女友交往一年決定攜手下半生,兩人論及婚嫁並決定於前年底宴客,但女友卻悔婚,害他顏面盡失,怒向女方求償60萬餘元,謝女稱沒去運動、未關熱水器都會被吳男三字經辱罵。(資料照)

新北市吳姓男子控訴,與謝姓女友交往一年決定攜手下半生,兩人論及婚嫁並決定於前年底宴客,但女友卻悔婚,害他顏面盡失,怒向女方求償60萬餘元,謝女稱沒去運動、未關熱水器都會被吳男三字經辱罵。(資料照)

2018/07/13 15:2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吳姓男子控訴,與謝姓女友交往一年決定攜手下半生,兩人論及婚嫁並決定於前年底宴客,但女友卻悔婚,害他顏面盡失,怒向女方求償求婚、婚紗費用、婚宴訂金及精神慰撫金共60萬餘元,謝女稱沒去運動、未關熱水器都會被吳男三字經辱罵,決定不嫁後,吳男又以死相逼,無法想像2人結婚會有幸福生活,吳男反駁這是未婚情侶的打屁吵嘴、開玩笑話語,不應被扭曲成侮辱,但新北地院認為謝女有理,判她勝訴,可上訴。

吳男指控,2014 年8 月間參加朋友烤肉聚會認識謝女,兩人隔月開始交往、同居,2015年9月兩人交往周年,他找親朋好友跳舞助陣,獻上99朵玫瑰跟鑽石戒指,求婚成功,雙方家長談定前年11月辦理婚宴後再前往登記。

吳男說,為滿足女友要求,他預先支付了拍攝婚紗、婚禮籌備及客製化結婚鑽戒等費用,並開心昭告親友將結婚,沒想到前年7月,謝女無故悔婚並搬離同居住處,他多次請求女方回心轉意都遭拒,認為謝女擅自解除婚約,應負擔他準備結婚而受有的財產損失,又害他被親友視為笑話,另償求20萬元精神慰撫金共60萬餘元。

謝女表示,她僅因回話用單字即遭吳男臭罵與威脅,因疲倦未去運動,被吳男罵「靠你妹」、「注意你的口氣」,忘關熱水器,也被吳男辱罵「你這王八蛋為什麼交代你的事情都做不好?」、「昨天叫你洗澡前先把熱水器開關關掉…為什麼你沒關?」、「昨天洗熱水洗很爽?」、「以後提醒你要做的事情之後你就立刻去做完成就來找我報告」、「聽到沒有有病嗎你?」,另幫忙買電影票打電話給吳男,也遭來一頓罵:「誰准你沒事打過來?」

謝女抱怨,吳男將她視為下屬或附屬物品,動輒提出命令或要求回報,不合他意便對她辱罵,無法想像兩人婚後會有和諧生活,又吳男無法舉證是她要求盛大求婚儀式,要求駁回吳男請求。

法官依據兩人的LINE對話紀錄,認為吳男曾自承:「知道分手都是我的問題跟妳無關」、「我會為了妳的生活習慣念妳罵妳這部分的確是我的問題」,加上雙方決定結婚後,吳男仍多次以不當言語指責、威嚇被告,貶抑謝女人格,並以死要脅被告謝女履行婚約,認為符合民法976 條第1項第9 款之重大事由規定,謝女依此解除婚約,不需負損害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