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拖吊車竟酒駕 撞壞護欄車毀人傷

吳姓拖吊車司機的車輛,嚴重變形,幾乎全毀。(記者吳昇儒攝)

吳姓拖吊車司機的車輛,嚴重變形,幾乎全毀。(記者吳昇儒攝)

2018/07/13 17:0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43歲吳姓拖吊車司機今日凌晨2點多接獲任務,要到國道1號南下16公里處救援時,剛上八堵交流道不到300公尺處時,卻因酒駕失控撞護欄,車毀人傷。國道員警獲報前往,發現吳男酒測值高達0.67毫克,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吳男移送法辦。諷刺的是,吳男的拖吊車後方還貼著「阮厝攏靠這台」,自己卻酒駕肇事,生財工具也報銷了。

國道警察局第一大隊凌晨3時許接獲通報指出,國道1號南下2.8公里處,有一輛拖吊車衝進路肩水溝,請警方前往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吳姓司機坐在車內無明顯傷勢,但車內卻散發出濃厚酒味,便對駕駛施作酒測,酒測值高達0.67毫克,便將吳男帶回分隊偵訊。

吳男向警方表示,自己12日晚間6時許,在家中飲酒,酒後就跑去床上睡覺,直到13日凌晨2點多,接到電話被派遣到國1南下16公里處拖吊故障車,沒想到才剛上八堵交流道300公尺處,就不勝酒力,失控撞上外側護欄,再撞上內側護欄,最後又往外側護欄彈過去,衝落邊坡。警訊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將吳男移送法辦。

警方也陸續接到駕駛人報案指出,有壓到掉落物,造成車損,員警也請受害駕駛到分隊製作筆錄。

一名張姓國道特約拖吊車司機則指出,拖吊業務是由高公局招標,再由民間公司投標取得拖吊資格,其他拖吊車司機再用靠行的方式(車輛屬於司機本身所有),與得標公司協商拖吊費用,但拖吊車本身的設備,必須符合高公局的要求,每個月會抽查一次,至於吳姓司機酒駕部分,屬於司機個人私德問題,與公司無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吳姓駕駛的拖吊車最後卡在路肩水溝內。(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姓駕駛的拖吊車最後卡在路肩水溝內。(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