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水位驟降 鹿谷麒麟潭綠藻腐爛臭到爆

南投鹿谷麒麟潭施作截水工程以致潭水降低,不料潭邊綠藻卻因高溫曝曬發臭,引發民怨。(取自臉書鹿谷人聊天室)

南投鹿谷麒麟潭施作截水工程以致潭水降低,不料潭邊綠藻卻因高溫曝曬發臭,引發民怨。(取自臉書鹿谷人聊天室)

2018/05/18 18:3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頭赤炎炎,氣溫持續升高,就連南投鹿谷鄉知名景點麒麟潭也跟著發臭!

近來地方頻頻反映,麒麟潭水變得奇臭無比,民眾直指,潭水水位驟降,潭邊綠藻因高溫曝曬腐爛發臭,潭水臭到爆,要求相關單位應儘速處理。

鹿谷鄉公所則說,其實,這是因潭水正在做優養化整治,藉由截水工程將周邊住戶排放的廢水集中、隔離,減緩優養化,但工程施作必須先放水降低水位,而最近高溫炎熱,綠藻露出水面曝曬發臭,預計下週起工程陸續驗收,2週後水位將會回補,潭水變臭就可改善。

公所也說,近期也有評估是否就露出的綠藻先行清除,但因潭底都是爛泥,清理過程恐有安全風險,因此,現階段只能呼籲民眾共體時艱,靜待施工過渡期結束,而之後也會定期將潭水放流、回補,以流動方式避免潭水變死水,逐步改善優養化。

南投鹿谷麒麟潭邊綠藻因高溫曝曬發臭,引發民怨。(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鹿谷麒麟潭邊綠藻因高溫曝曬發臭,引發民怨。(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