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泌尿道感染就醫將出院 男子猝死 原因成謎

男子因泌尿道感染住院,即將出院,突然猝死但死因成謎,雙方協調中,難達共識。(記者黃良傑攝)

男子因泌尿道感染住院,即將出院,突然猝死但死因成謎,雙方協調中,難達共識。(記者黃良傑攝)

2018/09/18 15:35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謝姓男子泌尿道感染求助高雄某市立醫院,住院5天病況穩定,不需開刀且行動自如,醫生評估再2天即可出院,不料,當天上午告知,下午竟在病房休克,護士巡房發現搶救無效,家屬難以接受,質疑醫院疏失,院方否認,開出「疑心因性休克猝死」死亡證明,雙方協調中。

家屬今指出,對地理、風水有研究的謝男(57歲)住鼓山區,今年7月間因泌尿道感染併前列腺炎,住院治療5天,療程復原順利,並沒有進行任何開刀或手術,藥物控制得宜,不僅行動自如,醫院評估不到2天即可痊癒出院。

不料,當天上午醫院告知出院好消息,但不到2、3小時,護士巡病房時,竟發現謝男躺在病床,臉色發青已休克叫不醒,醫院緊急搶救並通知家屬,最後急救仍告無效。

家屬表示無法置信,連醫院也覺得不解,蘇姓主治醫師表示醫療、用藥均無問題,恢復情況全在預期中,病人活動力佳,未反應任何不適與不對,表示尊重家屬,可報請檢察官複驗,了解死因釐清責任。

死者留下孤苦妻兒,妻無工作、兒唸國中,家屬盼留全屍故未報驗解剖,死因成謎,協調醫院求償無果,醫院也表無奈,強調須有專業或公證單位認定醫院疏失,才能賠償或補償,但願助家屬尋求社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