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默默行善30年 捐款逾百萬

苓雅分隊成立愛心基金超過30年,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民眾。(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苓雅分隊成立愛心基金超過30年,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民眾。(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2018/01/28 23:1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熱血打火兄弟,救護也救貧!高雄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成立愛心基金30年,每月同仁自發性小額捐款從500元到2000元不等,30年捐出超過百萬元,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民眾。

苓雅分隊愛心基金成立近30年,是由當時的中隊長游省正發起,他帶頭每月捐出2000元,隊員見狀也自由樂捐,積少成多,30年捐助的金額已超過百萬元,受助的民眾不計其數。

在苓雅分隊服務近30年的小隊長歐國忠說,當年他剛調來苓雅分隊,當時中隊長剛發起愛心基金,有感於隊員出勤救災救護時,常碰到各種不幸悲劇,覺得應該幫助陷入困境的家庭或民眾。

歐國忠說,這位發起的中隊長後來也調離分隊,但還是每月主動把捐款拿到分隊,從未間斷。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中隊長兼苓雅分隊長黃俊綾表示,苓雅分隊目前有40名同仁,愛心基金來自同仁小額捐款,金額不多,每月平均可募得約2萬元,當同仁在救護時遇到需幫助的「艱苦人」,經評估後,就會捐助3000到5000元,幫助對方紓困。

黃俊綾說,愛心基金也幫助社會局轉介個案,有急難需求者,例如醫療費繳不出來等,另外也與鄰近國小合作,幫助貧困學童繳交營養午餐費用,還有捐助給育幼院院童,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或文具給他們。

愛心基金除了同仁捐助外,近幾年分隊周邊店家也共襄盛舉,一起幫助弱勢及貧困民眾。

黃俊綾說,曾有單親媽媽車禍受傷,無法工作賺錢,還要撫養3個孩子,愛心基金就捐助2次,各1萬元。上週五社會局轉介個案,分隊也捐助2萬元。

黃俊綾說,同仁每個月捐助金額不多,每天只要省下一杯冷飲錢,卻能幫助各角落需幫助的人,無私奉獻,讓大家感到無比富足,同事間感情也更為融洽。

高雄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成立愛心基金超過30年,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民眾。(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高雄市消防局苓雅分隊成立愛心基金超過30年,幫助無數弱勢貧困民眾。(圖由苓雅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