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正妹警協助 瑞典交換生自拍留念

正妹女警協助瑞典交換生。(記者黃旭磊翻攝)

正妹女警協助瑞典交換生。(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12/13 16: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瑞典籍交換生半夜於街頭迷路,遇正妹警幫叫計程車,學生難忘警方協助,離去前摟警自拍留念,隔天上午又回到警轄區慢跑。

苓雅警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女警何佩貞,11日凌晨2點半許於四維路、海邊路口遇到外籍男子站在快車道,比出拜託手勢,何佩貞與警員甘逸章示意男子往路邊站,避免危險。

何佩貞從屏東教育大學畢業,英語程度尚可,詢問得知為瑞典籍Rikard Kostyantyn,表示希望警方載回「壽山」,至於為何深夜上山,再問才知是中山大學交換生,不會說「中山大學」只記得壽山2字英譯。

Rikard說,10日晚間到酒吧小酌,臨走發現沒帶手機,剩不到300元,不會講中文也攔不到計程車,苦惱之際恰好警車出現。

何佩貞代叫計程車,等車時,Rikard向員警介紹瑞典美食、風景,並表示剛到台灣1個月,深感台灣人熱情、美食,也謝謝警方幫忙,「不然半夜要走上2~3小時回宿舍。」

計程車到達後,何佩貞向司機交待地址,離去前,Rikard頻鞠躬致謝,並摟著何佩貞要求自拍留念,為這段異國友情劃下完美句點。

何佩貞說,沒想到12日上午10點半許,巡邏經過海邊路又看到Rikard沿港灣慢跑,Rikard親切打招呼,她驚訝從中山大學到此路程不近,睡不到幾小時又再重逢,實在異於常人,對方並未留下聯絡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