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勞工局開罰200家業者 重罰台鐵地下化前包商

勞工局開罰200家違規業者,重罰台鐵地下化前包商,圖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勞工局開罰200家違規業者,重罰台鐵地下化前包商,圖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18 17:49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今公布200家違法事業單位,其中,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營建包商被罰最重,因積欠多名勞工工資,遭罰30萬元,鐵工局表示去年底已與該家營造公司解約,地下化工程工期不受影響。

勞工局指出,開罰200家業者中,高達77家給付加班費不足,其次是未給假日工資,或休假日出勤未給加倍工資,也有53家業者違規,另超時工作有48家業者,被勞工局稽查開罰,分別處罰2萬至30萬元不等。

承包鐵路地下化營造商,疑因積欠多名勞工工資,被視為情節重大,是此波違規業者中被罰最重,處以30萬元罰款,其次是某婚紗攝影公司,因未全額發給勞工工資、加班費給付不足等違規事項,開罰19萬元;不過,這2家業者都提出訴願,強調並未違反法規。

至於傳出鐵路地下化工程,有勞工未拿到工資,該營造公司遭勞工局重罰,鐵工局表示,去年發現該公司有些狀況,已提前與這家營造公司解約,並不影響鐵路地下工程進度,以及左營段的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