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處處狼來了 狗屍當豬屍 嚇壞一堆人

太保市發現棄置狗屍被當成豬屍通報,嚇壞一群人。(記者蔡宗勳翻攝)

太保市發現棄置狗屍被當成豬屍通報,嚇壞一群人。(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01/14 21:4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非洲豬瘟雖未侵台,但國人似乎已有非洲豬瘟恐懼症,嘉義縣太保市朴子溪浮水便橋旁今天發現動物屍體,第一時間通報疑似豬屍,稽查人員到場遠望回報也確認是黑豬屍體,但大陣仗進行相關防疫機制時,才發現是黑狗腫脹的屍體,虛驚一場。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因兩國民間交往頻頻,台灣全力防範疫情入侵,尤其繼繼金門發現來自中國的非洲豬瘟斃死漂流豬後,本島也出現數起斃死豬隻遭棄置事件,大家不敢掉以輕心,都採取最高規格的因應機制。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日接獲民眾通報,指太保市轄的朴子溪浮水便橋旁,發現疑似棄置斃死黑豬,防治所立即派員會同太保市公所與環保局人員前往,由於水域阻隔,一時到達不了現場,遠遠看去誤以為是死豬,立即準備隔離袋、消毒器材突破前進,經打撈後證實該動物屍體為狗屍。

家畜所再次呼籲,養豬飼主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任意棄置動物屍體,縣府已協請警方與各村里巡守隊協助追查棄置犯嫌,一經查獲,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且如有疫情,撲殺不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