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農會助青農 開課還提供攤位

社頭農會提供場地,讓青年農民來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農會提供場地,讓青年農民來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22 16: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農業人口老化,從農人口青黃不接,社頭鄉近年有30多名青年農民返鄉耕作,農會不僅替他們找農業專家開辦創新課程,還提供攤位供他們行銷,「社頭優鮮市集」今天開張,將來每週一、五的上午農友都會在農會旁設點販售。

這個位於社頭農會農情館門口的「優鮮市集」,位於社頭市區內,所有產品都是青年農民所栽種,跟傳統市場的蔬果最大的差別是產品都有產銷履歷及吉園圃標章,讓消費者就近買到優質的蔬果。

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農業人口已產生結構性變化,台灣每4名農人,只有一名是45歲以下的青年農民,主因是作農辛苦,收入得看天吃飯。

他說,台灣農業的競爭力在世界屬一屬二,這些青年農民「求知若渴」,透過農會或農改場的輔導,種出多樣化且符合市場需要的產品,但如何將這些農產品賣到消費者手中,是很大的挑戰,農會希望多盡一份心力,才能把青年農民拉住。

社頭青年農民已組成聯誼會,會長鄭豪榤說,他們都有創新的農業技術,所種的產品品質都優於傳統市場,若走傳統通路比較吃虧,好在農會無償提供「黃金店面」讓他們設攤,這是地產地銷,減少碳足跡,又能吃到新鮮。他們利用農暇,在每週一、五的上午開賣。

「社頭優鮮市集」今天開張,將來每週一、五的上午農友都會在農會旁設點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優鮮市集」今天開張,將來每週一、五的上午農友都會在農會旁設點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優鮮市集」位於社頭農會農情館門口。(記者顏宏駿攝)

「優鮮市集」位於社頭農會農情館門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