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葉小文嗆「不肖子孫」民進黨:作賊喊抓賊

2023/02/12 05:30

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發文宣稱我陸委會「政治操作」,阻撓其來台弔唁星雲法師。(資料照)

葉因迫害宗教 被我拒絕入境

〔記者陳政宇、施曉光、王千豪、楊丞彧、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發文宣稱我陸委會「政治操作」阻撓其來台,民進黨回應,陸委會已把整個過程與無法許可的理由說得很清楚,對於中共當局一再「作賊喊抓賊」,將責任強推到台灣政府身上,這種統戰分化的手法,民進黨與台灣人民都不會接受,只會破壞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至於國民黨方面,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國民黨「暫無回應」。

國民黨:暫無回應

因迫害法輪功、維吾爾族及西藏宗教自由,遭到多國制裁的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遭陸委會拒絕來台弔唁,據「中新網」報導,葉小文撰文怒嗆,「願大師的在天之靈,能喚醒那幫還在阻擋『骨肉至親不往還』,竟然不顧起碼的人道主義,連參加赴台弔唁都要『政治操作』的不肖子孫。」

民進黨指出,葉小文違反人權迫害法輪功宗教自由,殘害宗教自由的黑歷史罄竹難書,在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就已註記為黑名單,目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都有對葉小文的相關訴訟及抵制,是高度爭議性人物。這種詆毀宗教人權、打壓信仰自由,居然誆稱「人道主義」?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民進黨強調,兩岸立場確有分歧,正因如此,兩岸間的交流更需要雙方開誠佈公、相互尊重。中共有關人員卻持續運作統戰分化手法處理兩岸關係,政治操弄在先,遭質疑後再反過頭扣台灣政府「政治操弄」的帽子,近乎政治詐騙,完全無助兩岸累積善意與良性互動。

時力:禁葉入境 做法並無不妥

除了民進黨強力批判,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也指出,依照陸委會聲明,葉小文是馬政府時期就已特別註記。她認為,對於過去無論在迫害藏人宗教信仰自由、維吾爾族伊斯蘭教信仰及法輪功等,都有葉小文指揮操作的狀況來看,我國政府依國際慣例禁止他入境,自有相當充足的理由,做法並無不妥。

民眾黨:期許陸委會 盡力化解

民眾黨則說,兩岸關係惡化下,雙方信任與善意正待重建,中方應避免敏感的政治因素加入,以利彼此推動互信互助的交流合作。民眾黨認為,陸委會最主要功能是開創兩岸和平新局,對於兩岸關係不佳下的交流及溝通機制無法順利運作,期許陸委會盡力化解及構思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