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瞎忙? 楊大智發文籲檢察官退出

針對司改國是會議,台北地檢署資深檢察官楊大智也在檢察官論壇具名發文,強調「陳力就列,不能則止,請大家退出吧!」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針對司改國是會議,台北地檢署資深檢察官楊大智也在檢察官論壇具名發文,強調「陳力就列,不能則止,請大家退出吧!」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4/27 21: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委員、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林鈺雄,日前突然發出退出聲明稿,為國是會議拋下震撼彈,但爭議未結,今天上午法官論壇出現一篇屬名為「萬勿為荒謬結論背書」的作者,呼籲與會法官退出司改國是會議;無獨有偶,台北地檢署資深檢察官楊大智也在檢察官論壇具名發文,強調「陳力就列,不能則止,請大家退出吧!」

今天下午4時許,楊大智以「呼籲檢察官選出的司改會議代表退出」為題,在檢察官論壇發文指出,林鈺雄退了,法官也開始有人要求他們的代表退出了,每天只看到不知該如何理解的會議、結論內容,除了讓法務部參事陳瑞仁累垮,檢察司、綜合規劃司瞎忙寫報告外,看不出來那個會議對國家社會有任何好處,「陳力就列,不能則止,請大家退出吧!」

稍早楊大智接受本報專訪指出,當他知道要召開司改國是會議時,心理有些擔憂,結果後來果然發生了一些問題,但他同時仍期待會議真能夠找出「到底人民對檢察官或法官不信任的根源為何?」,不過從這陣子開會的狀況看來,他認為像死刑廢除與否,影響很多法官的判決,這件事顯然是引起人民非常大不滿的部分,可是卻完全不討論。

楊大智表示,地檢署要不要加上「法院」兩個字,檢察官到底是司法官還是行政官,人民到底分不分得清楚檢察官或法官,最高法院法官要不要改成政治任命等議題,他認為根本不是人民對司法不滿的原因,可是卻吵成這樣,吵得這麼難看。

楊大智認為,這個會議再這樣開下去,對國家社會並無好處,原本期待的東西,卻因為很多議題跟人的關係,已經走偏了,根本不可能達成它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