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揭貪瀆!檢舉人被冰3年 田志文:還我公道

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分析師田志文,因不願配合立法院採購案,遭「冷凍」在只有一人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分析師田志文,因不願配合立法院採購案,遭「冷凍」在只有一人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記者陳建志攝)

2017/05/06 06:00

記者陳建志/專訪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因涉嫌收賄、一審判刑十六年,當初具名檢舉的立法院資訊處分析師田志文,昨天得知判決結果表示尊重司法,他對判決沒有意見,但感謝檢調當初沒有因權勢而退縮。田志文回憶當初因不願配合,不但被「冷凍」調回只有一人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考績還連續三年乙等無法升等,仍激動哽咽、紅了眼眶,認為判決結果「還我一個公道」。

被調中部1人辦公室 考績連3年乙等

田志文表示,當初擔任立院「國會憑證更新案」採購的承辦人員,發現整個採購過程問題重重,暗中查價發現價格比市場行情高出太多,為自保開始暗中錄音,沒想到為特定廠商量身訂做的六二三○萬預算,該廠商竟還報價一億二千萬,想藉此砍標案設備才決定揭發。

田志文說,一○二年十一月打電話到調查局檢舉,劈頭就問:「立法院你們敢不敢辦?」受理的調查員回他「只要有證據就辦」,他才鼓起勇氣到調查局製作筆錄,當時調查員問他是否要具名?因覺得做對的事因此具名檢舉。

不過,之後整整快兩年時間,調查局都沒人跟他聯絡,一度以為因牽涉層級太高,調查局不敢辦,直到搜索當天清晨七點多接到調查局電話,才知道調查人員一直在蒐證,真的很感謝、佩服他們。

田志文回憶,因「國會憑證更新案」及後續的採購案沒配合,「意見太多」,隔年一月就被調到只有一個人的立院中部辦公室資訊室,之後考績連續三年乙等,不但考績獎金少半個月,且無法升等,已有一路乙等到退休的準備。

田志文想起當時為了國家省錢,卻落得如此下場的委屈,眼眶仍泛紅、激動哽咽,不過至今不後悔當初挺身檢舉,認為如果沒檢舉,讓此共犯結構繼續存在,「我現在可能死得更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