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中國飯砸中國鍋? 何韻詩打臉《環球時報》

何韻詩因政治立場遭美妝品牌蘭蔻劃清界線。(翻攝自臉書)

何韻詩因政治立場遭美妝品牌蘭蔻劃清界線。(翻攝自臉書)

2016/06/08 06:00

何:連腳趾頭都沒踩進中國境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國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ôme)屈服於中國壓力,撇清與香港歌手何韻詩的代言關係,並取消其音樂會的事件越演越烈。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七日再度發文「追殺」何韻詩,遭到何反譏「沒做功課」。此外,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宣布,旗下線上音樂平台將力挺何韻詩。

曾公開聲援「香港佔中運動」的何韻詩,日前遭到《環球時報》指為「港獨藝人」,其與「蘭蔻」的合作關係,在中國網友揚言抵制的壓力下「被歸零」,此舉使得香港各界怒不可遏,紛紛發起杯葛行動,拒絕使用對中國卑躬屈膝的蘭蔻、及其母公司萊雅(L’Oréal)旗下的產品。

針對事件後續反應,《環時》七日評論指出,中國市場之大非香港所能比擬,且中國民眾已經意識到自身廣泛的影響力,今後勢必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反對力量越來越不客氣。在這種情形下,蘭蔻當然得更加照顧中國民眾的情緒。文章又指出,想參與中國市場並從中分一杯羹,就別做會危害中國國家利益的事,並稱此為「普世」道理。

何韻詩對於上述言論相當不以為然,她在個人臉書(Facebook)專頁澄清,自己連腳趾頭都沒踩進中國境內,何來的參與中國市場並從中獲益,並稱蘭蔻為法國品牌、又是在香港舉辦活動,「好像」與中國完全扯不上關係。何稱《環時》該篇評論「零分」,並反譏其若想對民眾洗腦,也得先做足功課。

李嘉誠之子力挺何 「永久錄用」

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中,何韻詩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的大力支持。李澤楷所領導的電訊盈科旗下的線上音樂平台「MOOV」,六日在臉書發文,藉何韻詩的歌曲「是有種人」,稱讚其「堅持信念」,更要「永久錄用」何韻詩。該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與支持,紛紛稱讚MOOV勇氣可嘉,並且表示也要「永久錄用」MOOV,成為其死忠用戶。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指出,去年蘭蔻營業額約五十五億歐元,其中亞太市場佔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