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媒體:卑鄙 魯蛇 羞羞臉

川普批評媒體對他報導不公,放話警告將來他入主的白宮,記者會也會一樣對記者不留情面。(歐新社)

川普批評媒體對他報導不公,放話警告將來他入主的白宮,記者會也會一樣對記者不留情面。(歐新社)

2016/06/0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上週質疑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今年1月就說要捐款給退伍軍人,但卻遲未付諸行動。記恨在心的川普選在5月30日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後一天,慎重其事公布捐款明細後,把記者會變成媒體批判大會,宣稱「沒想過政治新聞界可以這麼不誠實」,還點名痛罵記者「卑鄙」、「魯蛇」,並揚言當選總統後,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也不會對媒體客氣。

川普5月31日在其華廈「川普塔」召開記者會發表捐款成果,稱個人共捐出560萬美元給各退伍軍人機構,並估計額外捐款總計將突破600萬美元。為澄清帳款流向,川普逐一唸出收到款項、共超過40間慈善機構,還包括上週所捐給提供陣亡陸戰隊員、執法人員家屬生活支持的「海軍陸戰隊執法基金會」100萬美元。

然而提到募款用於公益一事,川普話鋒一轉,開始離題批評媒體對他報導不公,表示自己「為退伍軍人募得600萬美元、受他們一致讚揚、卻給新聞界講得一無是處,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如此的倒楣鬼。」

川普越說火氣越大,表示「我從不想以募款來沽名釣譽,可是我卻因此被媒體轟得一無是處,這樣對嗎?」接著就對媒體開砲,指責「這些捐款每一分錢都確實用在需要的人身上。以退伍軍人立場看,媒體真該羞羞臉。」尤其「政治新聞界是一群我所遇到過最不誠實的傢伙。告訴你們吧,這些報導我有讀,我弄得清楚記者們腦袋中搞什麼鬼。」

他點名批評美國廣播公司(ABC)一位記者「卑鄙」,譏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位男記者是「美女」,再點名「標準週刊(The Weekly Standard)」一名編輯是「魯蛇(loser)」。前後40分鐘川普罵個不停,最後放話警告,將來他入主的白宮,記者會也會一樣對記者不留情面。不過,在場記者隨即對捐款內容提出質疑,卻遭川普「我不這麼認為」迴避帶過。

北韓黨媒支持川普

近一週不少共和黨金主改變主意,支持有望角逐總統的川普,北韓黨媒「今日朝鮮(DPRK Today)」也在5月31日刊出支持川普言論,因川普曾表示願意與北韓面對面會談核武事務,「今日朝鮮」稱許川普是「英明的政治人物」,而主張仿照伊朗禁運模式制裁北韓的希拉蕊則是「駑鈍」,川普才是選民合適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