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助墮胎屬重罪 奧克拉荷馬州新法

2016/05/2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參議院十九日以卅三票對十二票,通過一項新法案,規定執行墮胎的醫師在法律上屬重罪,除了為拯救母親性命而實施墮胎之外,其餘目的都將導致醫師的執照被吊銷。此一全美首見的法案已送交州長佛林(Mary Fallin)審查,她將有五天時間思考,並於廿五日前決定簽署或否決,亦可允許此法案在未經她簽字下通過。

由奧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達姆(Nathan Dahm)提出的這項法案,在眾、參議院皆為共和黨、「人多勢眾」的情形下,未經討論和辯論即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達姆表明,「保護受孕的生命是州政府的核心責任」,並希望藉由這項新法案的進展,推翻聯邦最高法院在一九七三年通過的保障婦女墮胎權法案。佛林先前曾簽署多項反墮胎法令,她的發言人表示,在佛林審畢這項法案前,不便做出評論。

然而,該法案已被狠批與憲法背道而馳。奧州生殖權利中心指出,奧州是全美首個將執行墮胎的醫師列為重罪的地方政府,未來執行墮胎的醫師若想在該州取得或更換醫師執照勢必困難重重,這項反墮胎新法,顯示出該州議員的水準「再創新低」。

奧州州議院幾乎每年都會通過限制墮胎的新法。二○一三年,該州曾提出欲墮胎的女性事先必須觀看胚胎超音波,以及禁止服用可導致流產的藥物等法令,但先後遭到該州最高法院及美國最高法院駁回。過去五年內,該州也制定多項反墮胎新法,但其中有八項因違憲而被質疑。

過去一年來,包括阿拉巴馬、密西西比、西維吉尼亞在內等十二州,皆制定懷孕廿週後禁止墮胎的法律,如今奧克拉荷馬將墮胎醫師重罪化,可說是「進度」最超前的一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