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17位前女部長 促終結政界性騷擾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路透)

2016/05/1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17名曾在法國擔任部長級職務的女性官員,15日在「法國星期日報」發表連署聲明,公開批評法國政壇的性騷擾現象,其中包括法國前財政部長、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她們表示,不願再對法國政壇發生的性騷擾事件保持沉默,呼籲加強性騷擾相關立法,並建議警方成立專門受理性騷擾案的專責部門。法國國民議會副議長博班(Denis Baupin)日前正是因涉及性騷擾而下台,但他迄今仍否認這項指控。

要求加強相關立法

除拉加德外,其他女性部長級官員還包括前住房部長杜佛洛、前衛生部長巴夏洛、前文化部長金鍾淑(Fleur Pellerin)等人。聲明舉例,2014年至今年2月在歐蘭德政府擔任文化部長的金鍾淑,在獲得任命後被一名男性記者問到,是否「因為你是一位漂亮的女性」才獲得這項職務。

也參與連署的前婦女權益部長盧迪(Yvette Roudy)15日表示,有人覺得自己有權開這類玩笑,做出摸女性臀部這類不受歡迎的舉動,「有些女性不覺得被冒犯,但有些人覺得無法忍受,後者決定現在站出來說話。」

除博班外,法國現任財長薩班也被女記者指控,曾將手伸進她的衣服裡。薩班一度否認指控,後來坦承去年確曾有不當行為。

將延長性犯罪追訴期

法國家庭、兒童及女權部長侯西諾(Laurence Rossignol)說,政府希望加速通過延長性犯罪追訴時效,並允許民間組織代替受害者提出申訴。這項法案的內容是要把所有刑事犯罪追訴時效延長為2倍,提案已於國民議會通過,正等待參議院討論。一旦法案通過,性攻擊和性騷擾的追訴期將變更為6年,性侵追訴期延長為20年。

無獨有偶,德國首都柏林上週末舉行的「文化狂歡節」,又傳出多起性騷擾事件。警方表示,柏林十字山區(Berlin-Kreuzberg)14日晚間有2名17、18歲的年輕女性,在舞台前被約10名男子包圍、推擠和觸摸。該2名女子企圖掙脫,卻屢被拉住,還有人趁亂偷走其中一名女子的手機。柏林警方稍後逮捕3名男子,但偵訊後全予以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