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莎翁逝世四百年 全英好戲連連

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紀念日,民眾在其出生地亞溫河畔史特拉福戴上吟遊詩人面具,準備參加遊行。此外,當地還有戲劇和音樂會等慶祝活動,場面熱鬧非凡。(法新社)

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紀念日,民眾在其出生地亞溫河畔史特拉福戴上吟遊詩人面具,準備參加遊行。此外,當地還有戲劇和音樂會等慶祝活動,場面熱鬧非凡。(法新社)

2016/04/24 06:00

〔編譯孫宇青、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四月二十三日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四百週年紀念日,英國政府為了追思這位文學史上歷久彌新的劇作家和詩人,特別啟動「永恆莎翁」計畫(Shakespeare Lives),在世界各地以影片、展覽等方式舉辦一連串的活動。而在英國本土,「好戲」更是輪番上演,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躬逢其盛,特地撥空觀賞經典戲劇《哈姆雷特》。

英國亞溫河畔史特拉福是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也是他安葬之處,這座遠近馳名的「文學小鎮」,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更是洋溢著一股濃烈的節慶氣氛,舞台劇、音樂會、遊行和煙火等多采多姿的活動熱鬧滾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和茱蒂.丹契(Judi Dench)等英國頂尖演員也都受邀在當地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場演出莎劇的經典片段,連同參觀民眾、表演人士和從世界各地前來朝聖的文學迷,可謂盛況空前。

此外,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也將參與「莎士比亞直播秀(Shakespeare Live)」,該節目將透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播送全球,歐洲各地的戲院也會同步轉播。

首都倫敦的慶祝活動自然不落人後,二‧五公里長的泰晤士河南岸沿途將設立多個大螢幕,播映由多明尼克.衛斯特和潔瑪.雅特頓等人主演的三十七部莎劇短片。另外,位處河畔中心點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則將演出《哈姆雷特》巡迴全球一百九十五個國家後的「壓軸場」。該劇場的藝術總監形容莎士比亞「既深富智慧,又懂得娛樂人心」,觀賞他的作品會讓人「感觸良多、領悟更多」。

歐巴馬看戲 說不夠過癮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不忘在訪英之旅中抽空共襄盛舉,除了參訪環球劇院外,也在劇院的安排下觀賞名作《哈姆雷特》中尋求復仇的丹麥王子「該忍辱偷生,或者一死了之?(To be or not to be)」的經典橋段。歐巴馬過去曾表示深受莎劇的影響,此次他在觀賞後也對演出讚譽有加,直說「看得不夠過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