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地震58死 土石流又來亂

日本熊本縣14日地震後至20日為止,因震災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共有58人、2人失蹤,自衛隊及警消投入上千名人員搜救的南阿蘇村。(法新社)

日本熊本縣14日地震後至20日為止,因震災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共有58人、2人失蹤,自衛隊及警消投入上千名人員搜救的南阿蘇村。(法新社)

2016/04/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14日地震後至20日為止,因震災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共有58人、2人失蹤,雖然搜救工作即將告一段落,但災區餘震不斷,震度1以上地震至今已超過700次,且尚無緩和跡象。由於21日起預測將降下大雨,土石崩落嚴重的南阿蘇村500多位居民,20日晚間再度被緊急疏散。

日媒報導,自衛隊及警消投入上千名人員搜救的南阿蘇村,20日再尋獲一名罹難者,這次因震災死亡人數增加到48人;避難所中因體力無法負荷而死亡的民眾則有10人,因震災直接或間接死亡人數共有58人。

餘震逾700次 無緩和跡象

氣象廳統計14日之後發生震度1以上地震至今已超過700次,該廳地震海嘯監視課課長表示,斷層活動的狀況至20日仍無緩和跡象。國土交通省也公布調查顯示,這次震災造成熊本、大分、宮崎、佐賀及長崎5縣共78處土石崩塌,其中熊本縣有61處最嚴重;由於21日起將降下大雨,恐有新的土石流災情發生。此外,5縣共有超過9千棟建築在一連串地震中受損。

熊本在20日幾乎已全面恢復供電,但仍有9萬多名民眾在各地避難所過著疏散生活。各地避難所傳出有民眾罹患「經濟艙症候群」,因長期以同一種姿勢處於狹窄空間,而導致的深靜脈栓塞與肺血栓。

為了解決災民收容問題,國交省20日宣布將加派4艘大型渡輪停靠熊本港,提供受災者臨時住宿,預計可容納兩千人,該省目前已有兩艘小型渡輪停在港口供受災者休息。去年3月服役的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的直升機航母「出雲號」,也首度出動參與災難救援。出雲號19日在北海道小樽港載運陸自隊員及卡車,預定23日抵達熊本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